黎平县高屯街道:应急技能演练走进校园
时间:2024-03-15 19:41:0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财产健康,维护和谐稳定校园环境。近日,黎平县高屯街道组织应急站联合派出所、黎平县第六中学开展防震、消防、反恐防暴等应急处突演练,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演练前,该街道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演练步骤、疏散路线及老师的职责等要求。通过演练前动员,开展地震、消防、反恐等安全知识教育,讲解了安全演练的步骤,强调演练活动纪律,保障演练有序高效开展。

  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师生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在消防演练中,学校教师代表、保安人员、学生代表分别使用干粉灭火器演练灭火操作,亲身体验了一把“灭火”的惊险,此次演练活动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

  演练后,高屯街道组织全校师生1500余人进一步开展技能复盘,深入掌握灾害发生应对措施、自救自护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提升学校面对突发事件的紧急疏散、处置能力和消防水平,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高屯街道将继续紧盯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维护好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驾护航!(张海涛 姚进忠)

  1. 上一篇:天柱三小: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 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2. 下一篇:天柱三小:班级文化评比,助力学生成长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