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三小: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 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时间:2024-03-15 19:37:0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天柱县第三小学组织开展了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天柱县第三小学以道德讲堂为载体,组织开展了“小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中,主讲人从“文明礼仪、劳动卫生、遵规守纪、校园安全、一日常规、课堂学习”等方面,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广泛而细致的教育。通过教孩子们坐、立、行、写等姿势,引导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教育孩子们礼貌用语、卫生礼仪,教育同学们讲文明、讲卫生、爱护花草树木,树立绿色环保意识;通过教孩子们读一读、唱一唱,规范行为常规,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

  学校充分利用电子屏、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班队会等阵地,从“上学、早读、上课、课间、两操、集会、放学”等常规行为习惯出发,对学生进行“一日习惯”养成宣传教育,将新时代小学生行为规范养成融入日常教育生活的点滴之中,形成人人讲文明,处处讲礼仪的良好风尚。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为规范学生行为习惯,学校还成立了由值周行政、值日教师、各班级“文明监督员”组成的督导小组,对各班放学路队秩序、课间追逐打闹、上下楼梯、卫生保洁、文明礼貌、课前准备、课堂纪律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班级目标管理评比考核,促进全校师生养成讲文明、守纪律的良好习惯,共建美好校园。

  近年来,该校以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为突破口,从文明礼仪、书香校园、运动健体、食品卫生、交通安全、劳动、学习等方面,持续深化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把言行明礼的品格素养,浸润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引导孩子从小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夯实基础。(欧阳晓善 杨绍连)

  1. 上一篇:天柱三小: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 下一篇:黎平县高屯街道:应急技能演练走进校园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