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三小:班级文化评比,助力学生成长
时间:2024-03-21 17:21:0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五育”教育,丰富班级文化内涵,打造文明和谐的书香校园,给学生创造一个理想的成长和学习环境,天柱县第三小学开展了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活动中,在师生们精心策划、齐心协力的共同布置下,各班教室面貌焕然一新、各具特色,有的班级整体布局合理优雅,图书角温馨实用;有的班级课桌椅摆放整齐划一,绿色盆栽生机盎然;有的班级黑板报设计新颖,图文并茂,彰显学生个性……一幅幅设计精美、富有个性的版面、文化气息和书香氛围浓郁的班级环境令人赏心悦目。随后,由学校行政人员、各年级组负责人组成的评委深入各班教室,从班级特色文化、班级整体面貌、班级黑板报文化三个方面入手,围绕教室环境整合、物品摆放、桌椅整洁、警句名言、盆景画卉、图书角等进行量化打分,认真检查,公正评判,并以年级组为单位,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一块方寸地,育人大舞台。此次班级文化评比活动,既美化了班级学习环境,又培养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合作精神,还增强了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也展示了该校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学校将继续在班级文化领域开拓充实,努力让知识、文化与艺术完美融合,在优美的校园环境中无声地熏陶学生、感染学生、教育学生,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欧阳晓善 乐小英)

  1. 上一篇:黎平县高屯街道:应急技能演练走进校园
  2. 下一篇:黄平县人民法院:伴成长,春风送法进校园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