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三小:举行“感党恩、庆元旦、迎新年”第一届校园歌手大赛
时间:2024-01-02 18:02:4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丰富“双减”之后学生业余生活,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践行“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12月29日,天柱县第三小学举行了以“感党恩、庆元旦、迎新年”为主题的第一届校园歌手大赛。

  本次大赛,全校师生都可以报名参加。经过初赛选拔,最后《童心向党》《天使的翅膀》《我爱你中国》《如愿》《赶海的小姑娘》《山歌》《把未来点亮》《最美的光》《天之大》等28首深受师生喜欢的歌曲入围决赛。决赛现场,参赛师生演唱的歌曲类型丰富,有美声唱法、有民族唱法,也有流行唱法;演唱的风格各具特色,有的深情含蓄、有的热情奔放、有的高亢动人;音乐伴奏时而低沉柔和、时而轻快活泼、时而激情澎湃,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爱党、爱国、爱生活,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国家繁荣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美好祝愿。最后,由老师合唱的一首北侗民歌,曲调悠扬欢快,旋律跌宕起伏,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上的双重盛宴,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整个比赛现场,台上选手激情演唱,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舞台形象、歌曲内容、演唱水平等方面表现进行综合打分。最终,以年级组为单位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现场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比赛结束后,六年级(4)班获奖同学段雅馨激动地说:“参加比赛,能够获奖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让我们有机会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同时,也要感谢父母、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是他们给了我足够的信心和勇气。”

  歌声在校园飘扬,梦想从现实起航。关工委副主任、分管副校长乐小英表示,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升了师生们的艺术修养,体现了学校美育成果,达到了以美促智,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作用。今后,学校将不断创新开展各类活动,持续深入推行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欧阳晓善 吴埝)

  1. 上一篇:丹青溢彩 翰墨飘香 天柱一小举行“童心向党·欢庆元旦”书画展
  2. 下一篇:回望奋进路,扬帆谋新篇——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喜迎元旦,展望未来”主题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