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溢彩 翰墨飘香 天柱一小举行“童心向党·欢庆元旦”书画展
时间:2024-01-02 17:51:2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丹青溢彩辞卯岁,翰墨飘香迎龙年。天柱县第一小学举行2024年“童心向党·欢庆元旦”书画展。

  书画活动现场,孩子们精神饱满,紧扣主题,挥毫泼墨,在提笔、蘸墨、落笔动作中演绎“小小书法家”风格,一撇一捺、一点一提展现出汉字的形体与韵味之美;“小小画家”们更是神情专注,采用线条与颜色结合,舞动画笔,有模有样地在点线面的穿插中,描绘一幅幅生动美丽的画卷。

  在作品展示墙上,除了书画作品,还有刺绣、剪纸、手工等艺术品,这些参展的艺术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创意独特,充满童趣,表达了新时代儿童少年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对艺术梦想的追求。这座校园艺术宝库,吸引着过往师生 、嘉宾驻足观赏,称许回味。

老师解疑同学“廉洁”中池塘中“莲”的含义


一年级小朋友在专注地进行水彩笔画


老师现场逐一解读作品内涵


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绘画作品

  据了解,本次共274名学生参加书画活动,比赛项目分为水彩笔画、国画、软笔及硬笔四大类,低中高各年级段的绘画主题分别是家乡美、祖国美及廉洁文化进校园,五六年级硬笔和软笔主题均为廉洁文化进校园。经过学校公正评审,遴选出120余幅优秀作品参展,其中林峰羽、吴静娴、刘清柯、刘静宜等18位同学荣获各年级组的一等奖。

  “举办此次庆祝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培育孩子们弘扬民族精神,树立文化自信,展现文明新风尚,让他们在学习中感受快乐与收获。”该校关工委主任介绍,活动的开展,既是展示学校落实“双减”政策成效的汇报课,也是衡量学校“减负增效提质共赢”的检验课。(龙茂 石治奇 杨明光 )

  1. 上一篇:黎平:热闹侗年引爆冬季游
  2. 下一篇:天柱三小:举行“感党恩、庆元旦、迎新年”第一届校园歌手大赛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