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奋进路,扬帆谋新篇——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喜迎元旦,展望未来”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4-01-03 14:49:4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元旦节,近日,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喜迎元旦,展望未来”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特殊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同时,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展现该校师生团结协作,奋发向上,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

  一是举行国旗下讲话。该校负责人唐祥凤回顾了一年来学校秉承“习惯素养打基础,兴趣特长育新人”的办学理念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对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七小精神,续写学校发展史上的华彩乐章表示感谢。同时,她要求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准备。

  二是召开主题班会活动。各班围绕“喜迎元旦,展望未来”召开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活动,或讲述元旦的来历,或畅谈新年的理想,或演唱新年的歌曲,或朗诵有关新年的诗词……孩子们通过绘画、手工制作贺卡、书写元旦祝福语等方式传递着新年的喜悦,校园里荡漾着浓浓的年味。

  三是新年愿望贴上墙。天柱县第七小学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与孩子们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孩子们怀揣着憧憬与期待,在便签纸上写下了对自己未来的美好展望,对朋友的美好祝愿,对家人的期盼,对学校、对祖国的祝福。随后,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把自己的心愿张贴在墙上,脸上洋溢着喜悦。

  四是手写祝“福”贺新年。活动现场,10余名师生大显身手,挥毫泼墨,齐心创作,为师生写“福”。或沉静内敛,或大气磅礴,或龙飞凤舞,或精巧绮丽,在汉字的线条美与结构美之中传递出了浓郁的新年祝福。

  天柱县第七小学负责人表示,在“双减”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五育并举”,努力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底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七小全体师生将铭记责任、继续奋进、勇于超越、大胆创新,把细小的事情做彻底,把平凡的事情做经典,把简单的事情做精致,努力创造天柱县第七小学灿烂辉煌的明天。(龙灵)

  1. 上一篇:天柱三小:举行“感党恩、庆元旦、迎新年”第一届校园歌手大赛
  2. 下一篇:天柱七幼:民俗文化进校园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