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交警巧借民俗活动唱响交通安全戏
时间:2024-02-21 15:27:2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交警同志用苗语为我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感到非常亲切,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今后生活中,我们一定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春节期间,台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巧借辖区群众举行系列民俗活动之机,组织民辅警深入活动现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受到群众欢迎。

  台江县有苗、侗、土家、布依等15个少数民族,其中苗族同胞占台江县总人口的97%,有“天下苗族第一县”之称。民族文化博大精深,民族服饰多种多样,每年在迎接新年的活动中,台江县苗族同胞穿上民族服饰载歌载舞,表达出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将生活融入到节目之中。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该县“台江县龙年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苗族服饰和苗族舞蹈展演大赛开幕式”、萃文街道下桃村“姑妈回娘家”、台盘乡水寨村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民俗活动精彩纷呈,吸引来自周边村寨广大村民、外来游客聚集观看。

  台江县公安局交警借这一系列民俗活动举行之机深入活动现场开展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他们精选懂苗语的民辅警组织了文艺表演队,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艺术和交通安全知识相结合,以接地气、聚人气的表演方式,创作出针对广大农民朋友出行特点的交通安全文艺节目,运用苗汉语结合向农民朋友们宣传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知识,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还现场与农民朋友们互动,进行交通知识有奖问答,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广泛宣传乡村文明交通理念,以及无证驾驶、酒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大力倡导“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让群众在娱乐的同时,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

  “借助热闹的群众民俗活动做宣传,不仅扩大了交通安全宣传的覆盖面,提高了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也架起了民警与群众沟通的桥梁,让更多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台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吴开武说。(唐光新 吴红梅)

  1. 上一篇:锦屏交警进校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宣传活动
  2. 下一篇:黔东南“小阵地”助推农村交通“大安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