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交警进校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4-02-20 15:56:4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提升广大中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中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月19日下午,锦屏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走进锦屏县民族中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中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以面对面宣讲、现场互动的宣传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骑乘不戴安全头盔、驾乘不系安全带、横穿马路、酒后驾驶、马路上嬉戏打闹、闯红灯、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并结合展板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切实提升学生们的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法规意识、防范意识、靠右意识、观察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受教育学生人数共计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交通安全的良好宣传氛围,以文明守法的实际行动,确保自身和他人的交通安全。(石福涛 龙运涛)

  1. 上一篇:视频:雷山县中小学生有序排队上公交营造绿色出行社会秩序
  2. 下一篇:台江交警巧借民俗活动唱响交通安全戏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