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县人民法院开放日活动点亮少年梦
时间:2024-03-27 09:30:37    来源:榕江文明网    

  为进一步让学生们近距离了解法院的职能职责,感受司法氛围,增长法律知识,培育法治信仰。近日,榕江县人民法院成功举办了“法院开放日”活动。

  上午9点,榕江县实验高级中学高一(1)班的50名同学及三名带队老师一行来到法院,在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民歌法庭和“榕易调”调解室,对人民法院的信息化建设、审判工作以及特色的“民歌调解”工作方法有了直观的了解。

  在趣味问答环节中,学生们积极 参与法律知识问答,通过抢答形式,不仅增加了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还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正确回答问题的学生获得了学习用品作为奖励。

  活动的高潮部分是模拟庭审环节,学生们分组担任法官、当事人、律师的角色,在法院工作人员和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模拟庭审,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法律程序,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法律职业的兴趣,激发学生们法治意识。模拟庭审结束后,由榕江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负责人吴曦晨对学生们模拟庭审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随后,就诚实信用问题、如何保护自身权益以及面对校园欺凌现象如何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学生们对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面对。实验高中政教处政教员胡小伦也就安全知识、维权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等对学生们进行了提醒和要求。


  活动最后,学生和法院工作人员在法院大楼前合影留念。带队老师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学生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他们未来的成长道路播下了法治的种子。

  1. 上一篇:雷山县民族中学妇委会开展女生专场普法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 下一篇:三穗县武笔街道:“三加强”提升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