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县民族中学妇委会开展女生专场普法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4-03-25 10:00:5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深化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心理素质,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雷山县民族中学妇委会于3月20日晚举办了高一高二女生专场普法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妇女和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介绍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和应当履行的各项义务,并指导女生如何运用相关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座从心理健康的定义、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提升心理健康的方法三个方面出发,结合实际案例,引导学生进行深入的思考和讨论,有效提升了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

  讲座最后就“幸福家”家庭教育理念,围绕人际关系的定义、影响因素、过程与原则、种类与特点以及矛盾冲突的处理和良好人际关系的建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供稿:雷山县民族中学妇委会)

  1. 上一篇:锦屏县:育文明之心 践文明之行
  2. 下一篇:榕江县人民法院开放日活动点亮少年梦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