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小学生拾金不昧受表扬
时间:2024-03-07 10:13:0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3月4日上午,一场特别的“颁奖仪式”在黎平县口江乡中心小学举行,黎平县公安局口江派出所民警向该校吴远超同学颁发了“拾金不昧好少年”荣誉证书,并送上“警察小熊”及文具、笔记本等学习用品以示鼓励。

  事情的原委是,今年3月1日吴远超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捡到一部手机,他就在原地等待了一会,未见等来失主,一直等到妈妈来接他放学,在妈妈的陪同下,母子二人来到口江派出所,将这部手机交到了警察叔叔手中,希望警察叔叔能够提供帮助还给失主。

  面对正能量满满的小朋友和善良的母亲,值班民警拿出接处警登记表认真登记,并赞扬其拾金不昧的精神。民警及时为手机充电开机,通过寻找,联系上了正在心急如焚寻找手机的失主,不久,失主来到派出所,民警确认后将手机归还。

  见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十分高兴,连声向民警致谢,并请民警向拾金不昧的朋友表示感谢。

  为弘扬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派出所民警决定给吴远超同学一个仪式感满满的惊喜。与学校沟通后,为其颁发了“拾金不昧好少年”荣誉证书,号召同学们学习他拾金不昧的精神,争做新时代“小雷锋”。

  一次表扬、一张奖状,不仅是学校和公安机关对吴远超同学拾金不昧的鼓励,更是将这份鼓励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善良的种子,鼓励他们学习榜样,心怀正义,弘扬社会正能量。(张富发 姚进忠)

  1. 上一篇:黎平:“山凤凰”关爱助“她”成长
  2. 下一篇:黎平县:授予二位同志“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