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授予二位同志“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4-03-08 09:49:5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黎平县人民政府发布《黎平县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3年度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的决定》,授予邓吉奎、钟显雄二位同志为“黎平县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邓吉奎,男,46岁,系黎平县民政局干部职工;钟显雄,男,48岁,系黎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工。2023年6月28日,晚上8点20分左右,邓吉奎带着孩子在黎平萨玛园内散步,突然听到黎平萨玛园内的人工湖里有巨大声响,

  他顾不上招呼两个年幼的孩子,立即循着声音方向迅速飞奔过去查看。

  见到落水人员在水里不断的扑腾,情况危急,邓吉奎用力抓紧围栏,最大限度探下身子,试图抓住落水人员的手,散步路过的钟显雄发现后,立马翻过栏杆加入救援。

  在邓吉奎、钟显雄和周边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落水者最终被拉上岸边。钟显雄利用掌握的急救知识,给落水者清理呼吸道,做胸部按压,为抢救争取了时间。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救了一条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

  见义勇为,见义智为,值得弘扬,应当讴歌!见义勇为者展现了新时代的精神风采,更是文明实践的生动写照。(潘宁 姚进忠)

  1. 上一篇:黎平县:小学生拾金不昧受表扬
  2. 下一篇:快来!为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点赞!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