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家风家训扮靓和美乡村
时间:2024-04-10 15:59:2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2024年4月9日,在从江县贯洞镇龙图村腊水侗寨,看到一面面“和为贵,善为本,诚为先,慈母恩……”文化墙;一块块“团结邻里、与人为善、以德交友、以诚服人……”家规家训家风的匾牌,犹如一道璀璨的文化之光,点亮了龙图村腊水侗寨那清新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据了解,腊水侗寨精心打造的家规家训家风文化墙,总面积近200平方米,其中《梁氏家规》与《嬴氏家规》匾牌共计162张,它不仅为环境增添了亮丽的文化色彩,更让文明乡风深深植根于人心之中。



  近年来,从江县以“四在农家·和美乡村”建设为基石,紧扣家规家风家训建设这一关键,通过“晒家规、讲家训、比家风”等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加强家规家风文化的宣传力度,有效激发群众自发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的内在动力。此举不仅树立了人人崇尚良好家风、家家争创和谐家庭的新风尚,更以优良家规家训家风引领良好民风,进而培育出和美乡村淳朴的文明乡风。(梁辉波)

  1.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为健康家庭送上暖心“健康包”
  2. 下一篇:黎平县坝寨乡:清洁家庭卫生培训送到家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