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铜鼓镇:为健康家庭送上暖心“健康包”
时间:2023-10-31 18:29:4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倡导和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家庭健康保健意识,营造全民崇尚科学、追求健康、远离疾病的浓厚氛围,近日,锦屏县铜鼓镇为51户健康家庭送去家庭健康包。

  健康包里有体温计、腰围尺、油壶量杯、健康知识宣传册、体重指数速查卡等。发放中,工作人员详细地为每户家庭介绍健康包内物品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保证每个家庭对发放的物品知用途,保健康。向健康家庭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合理膳食,提倡减盐、减油、减糖;倡导家庭培育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家教家风,带动家庭成员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倡导家庭净化美化居家环境,建立科学、文明、节俭的家庭健康生活方式。

  “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平时需要用的,这个健康包很实用。”花桥村村民单洪琼领取健康包时说道。

  据了解,家庭健康包的发放对象主要是我镇创建国家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健康村的部分家庭。此次发放健康包,通过“小家”带领践行健康理念,带动“大家”共赴健康生活。引导全镇广大家庭以“健康家庭”示范户为榜样,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和技能,树牢健康观念,倡导健康文化,传播健康知识,养成健康行为,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谌宏文)

  1. 上一篇:黎平县妇联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宣讲
  2. 下一篇:从江:家风家训扮靓和美乡村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