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妇联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宣讲
时间:2023-09-26 19:07:4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家庭美德和文明家风建设。近日,黎平县妇联到黎平县黔灵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宣讲。

  宣讲老师用鲜明生动的语言,通过鲜活典型的案例,讲解了如何正确对待孩子的叛逆期,指导家庭开展科学育儿、心理健康、卫生保健等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分享家风故事、自立自强案例,同时要求各家庭加强家庭文明、家庭和睦、科学家教、婚育新风、遵纪守法等理念。

  家庭教育是孩子教育的开端,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安宁,也关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稳定,通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宣传,将进一步推动妇女群众担负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家庭得到落实。

  宣讲中,大家畅所欲言,谈对家风的认识、感受和体会,讲述自己身边的家风、家训、家规,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牢固树立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的意识,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理念知识、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以良好的家风家教熏陶孩子,以正确的教育方法帮助孩子,为孩子营造良好、和谐、温馨的家庭教育环境,与学校形成合力,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宣讲彰显了家庭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增强和改变了家长的角色意识、丰富和增长了家长的教育知识,提高了家长家庭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为孩子们的幸福成长保驾护航!(吴盛霞 姚进忠)

  1.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打造优秀家风文化,助力“四大行动”显成效
  2. 下一篇:锦屏县铜鼓镇:为健康家庭送上暖心“健康包”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