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铜鼓镇:打造优秀家风文化,助力“四大行动”显成效
时间:2023-09-08 09:18:2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走进铜鼓镇铜鼓村刘明艳家,门口茂密的无花果叶片半掩着大门,叶片下面挂满了熟透的无花果,平日里乘凉的树木如今还可以抬头摘果。从门口进到室内,是一段走廊,过道走廊干干净净,走廊的阳台上摆满了种类多样的盆栽,知名的有芦荟、牵牛花、蝴蝶花、太阳花、铁皮石斛、高吊兰,还栽满了不知名的花草,大大的庭院装扮得五彩缤纷,让人心旷神怡。吃果,看花,应有尽有。


  走进客厅、厨房、卫生间,生活用品归类摆放整齐,地板一尘不染,墙上张贴的“家和万事兴”格外引人注目,爱和温馨充溢着整个屋子。据悉,刘明艳是村里的腰鼓队成员,主动参与村里组织的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巾帼行动队,平日里和其他伙伴主动参与村头巷尾的卫生保洁,走访看望孤寡老人,她善歌善舞,积极乐观。刘明艳的丈夫长期患慢性病,但夫妻恩爱,子女孝顺,经常耐心照护,日子虽平淡,一家人也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文化是灵魂,优秀文化润物无声熏陶心灵。据了解,刘明艳家庭范围浓厚,忠诚、孝顺、和睦体现在日常生活相处的细节,在铜鼓,像刘明艳家这样有好家风的家庭,还有许许多多,这得益于优秀文化的熏陶和政府的引导。

  今年以来,铜鼓镇将传承优秀家风文化和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结合起来开展,引导群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健康的家庭氛围。据统计,自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工作开展以来,铜鼓镇制作孝文化墙5处,发放文明新风倡导宣传册500余份,优秀文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杨焕玉)

  1. 上一篇:黎平县口江乡:表彰树典型 培育好家风
  2. 下一篇:黎平县妇联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宣讲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