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坝寨乡:清洁家庭卫生培训送到家
时间:2024-04-10 16:19:5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改善农村家庭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近日,黎平县妇联携手黎平黔灵女家政公司到坝寨乡蝉寨村开展农村家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培训。

  “家里面我们也经常叠衣服,但是衣柜还是乱糟糟的,想找某件衣服经常找不到,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了如何将家里面的空间利用最大化,学到了打扫及物品整理归类的技巧,真的很实用。”参训的蝉寨村妇联主席吴兰香说道。

  培训采取“入户实操+理论宣讲+院坝会分享交流”的方式进行,培训现场,老师详细讲解了“四净两规范”“四勤两参与”的家庭环境整治要求,从东西的“断舍离”到衣物、被子收纳,玻璃清洁和院坝打扫,一边讲解卫生知识,一边做示范,让大家了解怎样高效、高质清扫家庭环境卫生。

  “要这样折,这样叠……”培训现场,父女们踊跃跟老师做示范,亲自做实操。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今天所学的实用技巧运用到家庭日常生活中,把家里收拾得干净整洁,带动全家养成好习惯。

  坝寨乡将以“千万工程”“四在农家·和美乡村”建设为载体,加强引导群众养成干净卫生的好习惯,把乡村庭院美化与“五好”家庭等创建结合起来,同时充分利用公示榜、卫生流动红旗等激励机制,激发群众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增强群众文明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主动融入社会治理的“大家”,为共同创建乡风文明、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和美乡村贡献“小家”的力量。(王婷婷 姚进忠)

  1. 上一篇:从江:家风家训扮靓和美乡村
  2. 下一篇:麻江县:“幸福家”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学校 科学助考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