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东城社区开展“承民俗,品春味”陪伴活动
时间:2024-04-17 10:22:30    来源:镇远文明网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相融的氛围,促进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近日,镇远县东城社区“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项目点开展了以“承民俗,品春味”为主题的青团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前,青年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青团的历史和文化背景,让他们了解这一传统民俗的重要意义。在制作青团的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自己动手清洗叶子、揉面、包馅,制作出了各式各样的青团。在活动结束之际,小朋友们拿着自己动手制作的青团,脸上洋溢着满足和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体验到了制作青团的乐趣,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更让他们了解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冯婧)

  1. 上一篇:游艺活动赋能“双减”,开辟课后服务新阵地
  2. 下一篇:劳动励心智 实践促成长——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党员带队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