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励心智 实践促成长——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党员带队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4-04-17 14:17:4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全面提升学生的劳动技能和劳动素养,着力培养学生勤俭节约、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天柱县第七小学组织开展“劳动励心智, 实践促成长”党员带队员劳动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根据学校规划用地的实际情况,天柱县第七小学在学校后花园处划分54块“责任田”作为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其中每个班级及校党支部各自认领一块,体验种植乐趣。

  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少先队员们成长道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这里,队员们了解了农作物从种植到收获的整个过程,不仅丰富了课外生活,也收获了劳动成果,更明白了想要获得收获就要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靠劳动创造这一道理。

  汗水混合着泥土的气息,显得格外芬芳,整个栽种场面忙而不乱,井然有序,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分工合作,有的挖、有的运、有的栽......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快乐的笑脸、齐心协力的劳动场面,在劳动基地里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天柱县第七小学将以劳动教育基地为载体,坚持开展劳动实践活动,通过劳动基地的实践活动,引导学生走出教室,走入自然,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思,思中悟,真正明白劳动的价值,懂得劳动的辛苦,从而激发学生刻苦学习的精神。”该校负责人唐祥凤介绍道。(杨月菊 龙灵)

  1. 上一篇:镇远县东城社区开展“承民俗,品春味”陪伴活动
  2. 下一篇:丹寨县兴仁镇:立足多样活动,深化青年志愿者团队建设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