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第二幼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4-04-10 17:44:5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综合育人作用,引导幼儿从小崇尚劳动、热爱劳动,4月10日,天柱县第二幼儿园组织大班孩子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来到幼儿园开设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分组领取菜苗和劳动工具。然后,师幼搭配,相互协助,拿着锄头、水桶等劳动工具,搬运菜苗、挖坑填土、浇水灌溉,分工合作,乐在其中,实地探索“农作物栽培”过程,体验耕种之艰辛,感悟粮食的来之不易。

  据悉,该幼儿园精心打造了一块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组织师幼随着季节去劳动,在播种和管理农作物的过程中学会种植方法,并将农产品变为美食,让幼儿在身体力行的劳动中懂得“一粥一饭皆来之不易”,体验劳动的艰辛和快乐,学会爱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

  生活即教育,劳动即课堂。该园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幼儿体验汗水与收获的乐趣,懂得劳动的辛苦和价值。今后,我们将坚持“五育并举”原则,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与品质,促进幼儿全面综合发展。(欧阳晓善 杨凤桃)

  1. 上一篇:黎平县: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健康科普宣传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2. 下一篇:游艺活动赋能“双减”,开辟课后服务新阵地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