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健康科普宣传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时间:2024-04-10 17:37:09    来源:黎平文明网    

  今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健康贵州建设。10日上午,黎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黎平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0多个成员单位,在黎平县休闲广场一带集中开展以“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推动了“健康城镇”建设,以“健康体重”科普为重点,提升民众健康素养水平,进一步推进健康科普、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仿制等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活动中,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宣传健康城镇建设工作性质、目标任务、重要意义,黎平县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现场为群众开展免费义诊,倡导市民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市民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及健康城镇建设的热情,营造出“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城镇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的浓厚宣传氛围。活动中共向市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手册)5000余份、宣传手提袋500余个,接受健康体检、量血压、测血糖共200余人次。

  下一步,黎平县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市民爱国卫生、健康城镇、健康体重宣传力度,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爱国卫生宣传“五进”活动,爱国卫生知识竞赛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相结合方式宣传,进一步引导全民对“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为主题的行动自觉,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陆继安 )

  1. 上一篇:榕江县仁里乡:“文明实践+”深度融合绘就文明幸福底色
  2. 下一篇:天柱县第二幼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