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重走红色长征路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25 09:31:1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纪念红军长征90周年,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寻找乡村振兴新途径。3月16日,黎平县文联组织县作协、诗协、摄协、美协、书协、音协、舞协、民协、直播网红等社会团体,开展以“重走红色长征路·探寻乡村振兴密码”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采风活动,共100余名文艺工作者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文艺工作者们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宣传红色文化、长征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文艺工作者创作灵感,提升了乡村文化内涵,丰富了乡村文化生活,增强了村民的文化自信,培育了乡村文化品牌,助推乡村产业发展,促进了乡村特色产品销售,助力乡村振兴。各团体通过采风调研、创作交流、抖音直播等活动,立足专业特长,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创作具有时代特色和地域特色的文艺作品,讲好红军长征故事,赋能乡村振兴。

  在红军长征入黔第一村、州级乡村振兴示范点——黎平县洪州镇阳朝村和省级红色美丽村庄示范点--黎平县中潮镇佳所村,文艺工作者们沿着红军长征路线,深入乡村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和挖掘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民俗风情,直播网红现场借助直播平台将农产品进行销售推广,带动村民增收。在场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接下来将把黎平县此次组织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的精神动力,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以更饱满的工作激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村寨建设成为产业兴、生态美、环境靓、乡风正、民风纯、百姓富的和美乡村,为黎平县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张才林 陆继安 )

  1. 上一篇:丹寨县排调镇:文明实践为基层治理注入“新动能”
  2. 下一篇:黎平县:文明实践活动赋能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