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县排调镇:文明实践为基层治理注入“新动能”
时间:2024-03-22 17:15:15    来源:丹寨文明网    

  丹寨县排调镇围绕“讲、评、帮、乐、推”五大形式,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特色品牌,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为排调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树榜样强引导。积极挖掘先进典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举荐身边好人好事、道德榜样。开展“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通过典型人物“以点带面”,掀起人人学先进、争先进的热潮;深入挖掘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形成“层层有榜样,级级有先进”的生动局面。明确以“理想信念过硬、政治素养过硬、群众口碑过硬”的“三个过硬”为首要条件,严格推荐标准、推荐程序、推荐要求等内容,确保榜样人选优中选优、事迹过硬。组织纪委、信访、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审查,确保榜样立得住、信得过、靠得牢。今年以来,选树优秀榜样5名。

  强实践暖民心。组建暖心帮扶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团员及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大家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好榜样;同时,常态化开展慰问孤残老人、免费义诊等志愿服务,真正把温暖关怀送进群众心里。

  广宣传提素质。把“文化墙”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阵地,用形象的图画,通俗的语言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等时代新要求;健全并发挥党员“五个带头”的积极作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以新春集会为契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和腐朽落后文化。

  1. 上一篇:黎平县:开展系列“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等主题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重走红色长征路文明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