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八红旗手龙立宏:用心用情服务 彰显巾帼担当
时间:2024-03-07 11:54:52    来源:黔东南微报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锦屏农信联社隆里分社龙立宏获得了全国妇联授予的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龙立宏也是黔东南唯一一名获得此荣誉的个人。

  “在三尺柜台里,兢兢业业完成各项工作,让每位到农信社的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是龙立宏工作26年以来一直坚守的工作要求,从普通柜员到分社主任,她始终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发挥了新时代女性砥砺奋进的榜样力量。

发扬“挎包精神” 奏响时代赞歌

  龙立宏一心扎在基层,采访中,记者看到,她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已经记满了近一个月的工作计划。“哪天要去农户家做还款计划”“哪家农户要做贷款申请”“哪个村要召开金融夜校”……白天下基层,晚上回来把工作过一遍,并根据情况做好安排,遇到一时解决不了的事记下来,等想好解决办法后再去处理。

  “做农村工作,只有和老百姓多接触,用真心换真心,老百姓信任你,才能了解真实情况。”龙立宏说。

  在龙立宏心中,“勤奋”是她对群众做好服务最有效的方法。在过去的工作中,龙立宏曾分管辖区内三江镇和大同乡两个行政乡镇、企事业单位职工及15个行政村,32个小村,193个村民小组,10个社区。在她管辖的范围内,她全都走遍了,所有大事小事都十分了解,群众遇到困难,她总能及时地帮忙解决。

真情帮扶 当好爱心传递者

  在锦屏县平略镇,人们谈起龙立宏,无不对她纷纷竖起大拇指。龙立宏担任平略信用社主任时,认识了本镇打岩塘村村民龙水秀,龙水秀和孙女两人相依为命。提起龙立宏,龙水秀情不自禁地流下感激的泪水。“她经常来看望我和我孙女,还帮我们办了锦屏联社的‘1+1’爱心育才工程,每个月给我孙女500元的助学金,还帮我们开了这个小卖部,她就像我的家人一样的亲。”龙水秀说。

  以真心换真情,龙立宏担任平略信用社主任期间,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各项业务指标突出,存款年增长16.44%、贷款增长17.94%,两项指标分别高于锦屏县平均水平,老百姓信用贷款获得率不断提高,不良贷款逐年减少,群众满意度95%以上。龙立宏对平略镇进行了信用乡镇创建,平略镇101个村民组,创建了98个信用组占比97.03%、信用村7个占比100%、信用金融单位4个。通过创建信用乡镇,累计为老百姓优惠利率570万元,利用金融撬动了经济发展。

践行使命 贫困山区支农者

  “为人民服务关键看满意度,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就应像龙立宏一样,政治过硬、业务过硬、服务过硬、工作创新过硬、模范带头过硬。”这是与龙立宏工作过的领导和同事对她的评价。

  2017年,平略镇打岩塘村吴海林建立石材厂,目前在农信社贷款余额80万元。提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吴海林与记者分享道,过去,在一家石材厂打工,是龙立宏一直鼓励他创业。经过龙立宏多次走访和宣传,吴林海便下定决心自己开厂。

  “龙主任的真心感染和鼓励了我,她对企业服务十分真诚,她一个月至少要来我这里3-4次,时刻关注和了解我们厂里的生产情况。如果没有龙主任就没有我今天的事业。”吴林海告诉记者。

  作为基层社主任,龙立宏始终把业务发展放在首位,她经常带领本社信贷人员,走村串户,了解村情民意,掌握信息,帮助农户出主意,想办法,选项目,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把握信贷政策方向,支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走共同发展致富之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龙立宏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骄不躁,坚定信心,做好普惠金融工作,全力为老百姓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成绩,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好生活奏一曲时代赞歌。

  1. 上一篇:风雪路上的信使
  2. 下一篇:黎平县:一村民向黎平会议纪念馆捐赠蓑衣1件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