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社区,关爱留守老人,我为群众办实事——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迎五一,我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8 14:54:5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与为人民服务有效结合起来,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4月27日,天柱县第七小学党支部37名党员同志携16位少代会代表一同来到所辖社区,开展“走进社区,关爱留守老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在社区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天柱县第七小学党支部书记唐祥凤带领党员同志和少代会代表来到社区留守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牛奶、水果、大米和油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和家庭困难,耐心疏导老人的不良情绪,嘱咐她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积极面对生活,并为老人打扫卫生、按摩身体、洗衣服、叠被子,整理房间内务等。老人们眼含热泪,紧紧握着党员同志的手,深情地说道:“感谢你们来看望我们,给我们送来了温暖,带来了关怀,你们就是当代的活雷锋!”

  同时,此次活动以服务居民为导向,不仅为老人送去温暖,还向老人们宣传了消防安全、网络诈骗等知识,大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和邻里关系。

  另外,在天柱县第七小学党支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各班主任组织召开“迎五一,我行动”主题班会,要求孩子们平时多帮助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锻炼动手能力,让学生继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天柱县第七小学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在尊老爱老、助人为乐的同时,引导学生养成了良好的劳动习惯,树立了尊老敬老的意识。(龙灵 唐祥凤)

  1. 上一篇:镇远县:创新“古巷管家”模式 深化社区治理文明实践
  2. 下一篇:锦屏县偶里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