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龙额镇中心小学开展“我劳动,我光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2-09-30 10:24:5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落实“五育”并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黎平县龙额镇中心小学开辟劳动实践基地全面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品质。


  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动手能力,合理做好劳动分工,使学生有用武之地。低年级的同学主要负责学校花坛的除草和浇水,中高年级进行了种菜实践活动。同学们锄草、挖地、播种、施肥、浇水,大家兴致勃勃,干得热火朝天,脸上满是汗水,但是比汗水更耀眼的是灿烂的笑容。经过同学的辛勤付出,花坛平整了,希望的种子播撒在地里等待着生根发芽。这次劳动让学生们不仅收获了劳动的快乐,更多的是付出的满足。

  通过劳动基地的劳动实践,提高了全校师生对劳动重要性的认识,深刻体会到劳动的光荣,懂得了劳动的辛苦,促进了对课堂教学的延伸、巩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王娅)

  1. 上一篇:丹寨:新时代文明实践让“一老一小”幸福满满
  2. 下一篇:三穗县长吉镇:移风易俗记心上 文明新风拂乡村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