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典型案例庭审 筑牢思想防线提能力----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观看典型案例庭审视频录像实况
时间:2023-12-07 16:44:5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12月5日,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省法宣办关于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案件庭审的通知》要求,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学习了(2020)黔行终298号案件庭审录播视频,让全局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促合规,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在观看中,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观看和聆听(2020)黔行终298号案庭审录播视频的每一个环节,对案件的诉讼程序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对法院审判过程中证据的重要性和程序的合法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因违法犯罪而导致的惨痛教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视频方式以案释法,宣传普及法律知识,真切“零距离”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这种方式不仅有效提高了对法治宣传的关注度和法律意识,还强化了对法律的敬畏,对于今后依法依规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具有极大的帮助。

集中观看现场(陈大宇 摄影)

集中观看现场(陈大宇  摄)

  观看结束后,局领导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依法行政的重要性,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要把学法、用法与依法行政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习惯。同时要提升法治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依法行使职权,正确履行法定的职责,增强法治意识,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典型案例庭审录播视频,以案为鉴、以案释法、以学促用,不仅推进了党员干部日常学法和以案释法工作,使干部职工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得到增强,依法行政的理念更加牢固,也让全体干部职工切身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庄严,增强规矩和纪律意识,提升法治信仰和法治素养,提高全体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石雪群 鲁畅)

  1. 上一篇:黔东南4个集体获评省级先进!
  2. 下一篇:黎平县永从镇卫生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