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铜鼓镇:聚焦办公室“文、会、事”能力提升
时间:2023-11-30 10:17:5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今年来,锦屏县铜鼓镇党政办公室坚持在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属性、找准职责定位、锚定目标任务、严格工作标准、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担当、聚焦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对标“做得最好”标准,全面提高“精准办文、周密办会、灵活办事”水平。

  持续强化办公室“精准办文”能力。不定期对文件收发员进行规范培训,保障每一份发文的质量,紧紧抓好收发文规范化工作,对向各单位、各部门报送的文件、材料严格进行“三审三校”把关,确保准确无误。2023年来,处理文件阅看签字率达100%,共收发公文5000余份,上报两办信息180余篇,报送组工信息60余篇,网评信息50余篇,撰写各类舆情信息20余篇,其他信息160余篇,均未出现差错。

  持续强化办公室“周密办会”能力。铜鼓镇通过建立“会前+会中+会后”的三段式会议分解责任制度,将会议活动的细节任务进行拆分,并明确在“小段”内部,使得即使在不同的会议中,也只需要明确每个“段”的责任人即可保障会议正常筹备开展,2023年来,协调承办会议90余个,全程做好会务工作。

  持续强化办公室“灵活办事”能力。乡镇党政办事情较杂、交叉较多,要求办公室人员需要在不同的任务穿插中学会灵活处理常规性工作、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种事宜。截至目前,铜鼓镇党政办紧盯服务保障追逐线与高质量发展需求线的紧密贴合程度,督办重点事项200余件,完成200余件;统筹多部门协作完成工作180余项,为服务保障铜鼓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巨大力量。(张锡斌)

  1. 上一篇:黄平县人民法院开展2023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
  2. 下一篇:黔东南4个集体获评省级先进!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