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暖心中药汤剂助力群众健康
时间:2023-01-11 09:29:01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 新冠预防方,是医院免费发放的,大家排好队。”县人民医院中药房工作人员罗开艳一边忙碌一边不停吆喝着。“医院熬的药好喝又防病,我们喝得很放心。”近日,市民吴女士接过热腾腾的汤药后说。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优势,提高群众身体抵抗力,降低感染风险,连日来,县人民医院结合新冠疫情防治方法,制定了适宜群众服用的通用防疫药方“大锅汤”,熬制后免费向广大市民发放。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周启忠告诉笔者:“该药由生黄芪、广藿香、金银花组成,药物有扶正祛邪、清热解毒的作用。”

  一杯杯中药,一丝丝温馨。免费汤剂发放时间为每天早上9点持续到中午12点,计划从现在开始持续半个月,每天发放700余份。(夏恒 王治茗)

  1. 上一篇:黎平县政协文化丰富多彩
  2. 下一篇:州直机关工委:强“根”铸“魂”践初心 “主题党日”彰使命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