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情发放“廉心卡” 用力织密护“廉”网
时间:2022-12-13 10:49:3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强化大队干部职工树牢廉洁思想意识,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十五大队组织交通执法人员到辖区国省干线用情发放“廉心卡”,用心倾听百姓心声,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用力织密护“廉”网。

  “老乡,您好!如果您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有需要反映的问题或者发现我们大队的干部职工有任何违规行为等,都可以通过这上面的方式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帮助您、回复您,欢迎您对我们的监督。”12月7日,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国道G320线和省道S311线开展“发放‘廉心卡 ’·监督在身边”的倡廉活动,执法人员一边发放“廉心卡”,一边耐心地向沿线村民介绍,所发放的“廉心卡”上面印制了监督举报事项、来访来信地址及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这样的举动既是大队广泛倾听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表现,又是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自我突破的体现。

  “以前咱们村里的村民在公路边想修建房屋、搭个牛棚等,遇到一些麻烦事、困难事,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反映和该向哪些部门咨询,现在有了这张‘廉心卡’,能够做到一‘卡’在手,服务直达,确实方便多了,真心感谢你们。”省道S311沿线的台江县施洞镇良田村一位村民手中拿着“廉心卡”赞不绝口地笑着说。

  “廉心卡”是十五大队采用的一种纪律作风监督方式,是大队认真贯彻“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有关要求的生动实践,有效解决党建与业务从“两张皮”变“一盘棋”的具体体现,有力整治干部职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漠视和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的措施手段。

  “廉心卡”即是“连心卡”,它不仅是群众反映问题的联系卡,更是方便群众的服务卡。十五大队通过向群众发放“廉心卡”实际行动,用真情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它不仅“廉洁”了干部职工,也“连接”了民心民意,充分体现了大队聚焦主业担当、清廉为民实干,坚持全面从严从实治队的真心、信心和决心。(杨清华 唐云敏)

  1. 上一篇:天柱县委办多举措全力打造节水机关“标杆”
  2. 下一篇:黎平县政协文化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