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教科局“三字决”教育资助宣传有成效
时间:2022-04-28 10:19:04    

  近日,黎平县教科局多措并举加大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着力解决家长、社会对教育精准资助政策知晓率不高的问题,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巩固教育保障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良好氛围。

  宣传对象“广”。通过“黎平县‘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帮扶联系村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局驻校教师深入学校一线,走访学生家长,局驻村第一书记走进党员、群众家中,详细解读我县学生资助政策,确保教育精准资助政策人人知晓、个个明白。目前,共发放《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手册》3000余册,走访家长、群众、党员2.6万余人。

  宣传方式“多”。督促各学校,对接联系各乡镇、各村,通过广播、宣传栏、黑板报、家长会、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教育资助各项政策。4月以来,县教科局组织100余名教职工深入“四类生”家中,将资助政策宣传单、明白卡送到家生手中,以身边的事例,对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宣传讲解。目前,共开展广播宣传4100余次,制定宣传栏64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3.4万份。

  宣传督查“严”。县教科局派出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电话回访、随访学生、现场抽查抽问教师、与个别学生家长谈话等方式,对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进行督查。对教育政策宣传工作不重视、行动不迅速、措施不得力的,立即要求整改,确保全县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目前,共派出7个工作组开展督查,发现问题9个,并全部完成整改。(吴玉田 钟家武)

  1. 上一篇:黎平县统计局“四结合”抓好工业能源统计
  2. 下一篇:州民政局组织学习《贵州省志愿服务办法》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