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洗马河街道:消防演练进酒店 拧紧消防“平安阀”
时间:2024-03-28 11:13:2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如果酒店突然着火了,作为酒店工作人员该如何组织人员逃生呢?”“大家都知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吗……”为切实加强辖区酒店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酒店员工消防安全“主人翁”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近日,凯里市洗马河街道组织辖区40余家酒店宾馆员工60多人到君品汇商务酒店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模拟酒店三楼包间失火,烟雾弥漫,消防员紧急出动,组织酒店员工弯腰、低头,用手捂住口鼻,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

  “这次演练,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提高了我们自防自救和逃生能力。”君品汇商务酒店负责人表示。

  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员针对酒店火灾发生的特点,讲解了如何排查火灾隐患、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初期火灾处置等方面的知识,着重讲解了酒店内消防栓、消防水带的使用流程、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和技能,并组织酒店员工使用干粉灭火器实操演练灭火。最后,消防员现场组织酒店负责人与员工建立微信群,便于及时推送消防安全知识,指导各酒店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自纠,助力酒店一线消防安全工作。(王远罴 肖峰)

  1. 上一篇:黎平县早婚早育法治宣传进乡村
  2. 下一篇:丹寨县排调镇羊告村:少数民族村寨里的那些追梦人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