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法院为32名群众追回29万余元劳务费
时间:2022-10-27 11:52:2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感谢法院,把拖欠了我们三年的工钱追回来了……”施秉县人民法院篮球场上,拿到工钱的群众高兴的对执行法官说。10月25日上午,施秉县人民法院举办涉民生案件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当场将32名群众29万余元工钱全部兑现完毕。


  据悉,陈某拖欠陆某等32人劳务费29万余元一直未支付,陆某等人多次催要未果后,于2022年先后起诉到法院。在审理阶段,陈某对所拖欠劳务费均表示认可,双方在法院组织下达成调解协议,明确付款时间。但付款期限到后,陈某未履行义务,陆某等人遂向施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快速执行。经调查发现,陈某尚欠银行信用贷款数十万元,但有一套房屋可供执行。考虑到该案涉及民生,且人数众多,执行法官随即与相关部门和当事人沟通,并启动财产处置程序。房屋处置成功后,施秉法院依据规定,将房屋拍卖款优先用于支付工钱,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根治欠薪工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施秉法院坚持“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案款”的“三优先”原则,确保群众的权益得到及时、足额兑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了提升。(吴芳)

  1. 上一篇:施秉法院三项举措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2. 下一篇:黄平法院:合同金额不一致,法官耐心解烦恼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