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以法治力量为劳动者权益护航
时间:2022-10-18 09:02:4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黎平县人民法院法官到中潮镇坪坝村参加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47户农民工高高兴兴领到辛苦钱。

  据了解,2019年,黎平县中潮镇坪坝村47位村民与某项目负责人杨某文口头签订劳务合同,为其蔬菜基地种植辣椒。后因多种原因,项目负责人未能及时支付劳务报酬共计13.9万元,经当地政府和劳动部门多方协调不下,遂诉至法院。

  该县法院收案后立即移送至诉前调解中心,调解团队认真分析案情,与纠纷双方联系沟通,宣传相关法律知识,说明利益关系,因项目负责人不便到庭,在了解到双方均有调解意愿后,2022年9月29日该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中心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视频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由杨某文分四期支付尚欠47人劳务费139970.00元,第一期款项57000.00元在2022年10月30日前支付。

  调解协议达成后,双方共同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调解协议,经审查,法院确认协议有效。考虑到杨某文用于支付的第一期款项57000元系其暂存在中潮镇政府的项目资金,法官及时与政府协调,力促群众尽快领到辛苦钱,于是出现了开头暖心的一幕。

  在现场,第一个领到钱的陈某某一边数着钱一边笑着说,“感谢法院的调解,让我们领到活路钱。”黎平县人民检察院也积极参与了该纠纷的诉前调解,并应邀与县法院一起参加了此次农民工工资的发放仪式。中潮镇政府干部在现场为群众办理领款手续。(黄家权 解晓莉 姚进忠)

  1. 上一篇:锦屏法院:被执行人生活困难 法官“善意执行”解民忧
  2. 下一篇:施秉法院三项举措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