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法院:“无诉讼村寨”创建工作有序推行
时间:2022-07-19 10:52:0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无诉讼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深化诉源治理工作。近日,黄平法院重安人民法庭潘虹兵一行来到翁坪乡开展无诉讼示范创建村寨启动仪式。翁坪乡政法委员、副乡长顾龙生、翁坪乡司法所所长杨漪、翁坪乡综治办主任吴绍山、翁坪乡派出所所长吴治林、翁坪乡翁秉屯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雷安华及村干部工作人员等出席授牌仪式。随后召开座谈会。

  “此次‘无诉讼示范创建村寨’挂牌,是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发挥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促进乡村从‘化讼止争’到‘少讼无讼’的转变,更好地服务乡村治理、回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潘虹兵向到会人员说道。

  翁秉屯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雷安华表示,法院选定翁坪乡翁秉屯村进行挂牌,是对该村基层治理工作的认可,同时希望法院能多多提供法律咨询和参考,帮助该村推进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下一步,黄平法院将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以创建“无诉讼村寨”为契机,主动延伸司法服务功能,强化诉源治理工作,让法律在乡村更有温度,让矛盾化解更暖人心。(杨亚)


  1. 上一篇:黎平县:首个跨省“禅城—黎平法律援助协作中心”揭牌成立
  2. 下一篇:黄平县法院:二十余名年迈老人喜领劳务费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