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法院:身边的陷阱——来自“美女”主播的“爱意”
时间:2022-05-12 10:01:10    

  近日,锦屏县人民法院宣判一起以美女主播吸引粉丝,招聘“聊手”冒充美女主播身份添加粉丝微信,通过事先准备的“话术”,假装与粉丝谈恋爱,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以约定线下见面互送礼物为借口,引诱粉丝从虚构的海外购物平台购买高档内衣内裤送给美女主播,通过虚假发货的方式骗取购买内衣内裤钱款的网络诈骗。

  该案经庭审查实,二被告作案十余天,诈骗所得金额四千余元。法院决定判处被告人张某某犯诈骗罪,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判处姚某某犯诈骗罪,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同时对骗取的财物予以追缴,退还给被害人。

  网络直播行业的蓬勃发展,鱼龙混杂的直播内容成为违法犯罪的“孵化基地”,日常生活中情感受挫的受害人成为不法分子特定关注对象,让其在新鲜刺激的肉麻情话中深陷“爱河”,待到幡然醒悟时已是人财两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直播行业一旦触及法律底线,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直播观众应提升自身素养,加强防范意识,尤其是未成年人要自觉抵制不良直播,谨慎网络交友,防止不法犯罪分子通过网络直播实施诈骗行为。(杨天明)

  1. 上一篇:90高龄无人赡养,法律援助来帮忙
  2. 下一篇:善意文明执行,彰显司法温度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