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自助办理身份证终端一体机启用
时间:2024-03-12 15:01:4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这台机子真是太方便了!”3月7日,前来黎平县政务服务大厅自助办理身份证业务的群众纷纷点赞,仅仅几分钟就完成了整个办证流程。

  据悉,近期黎平县政府为政务大厅增加两台身份证自助办理终端,目前已安装启用,有效解决了公安窗口群众办身份证排长队的问题。


  身份证自助办理终端支持办理“身份证到期换领”“丢失换领”“损坏换领”3项业务,该设备全程语音提示,办证人可以按照屏幕和语音提示自己操作,方便快捷,简单易懂。从拍照到指纹采集等,申领过程只需3—5分钟,而且一体机可进行照片多拍优选,不满意可以重新选择拍摄,直到办证人选择一张最满意的照片作为自己的证件照,而且身份证业务自助办理机出证时效和人工办理同步。

  “自助设备和人工窗口两种服务方式相互补充,从排队办理到即来即办,缩短了排队等候的时间。同时还为群众减少了办事成本,每人每次可以节约20元拍照的费用,是‘一举两得’的惠民实事”县公安窗口首席代表吴臣焕介绍。〔严云伟 姚进忠)

  1. 上一篇:镇远:提升文明品质服务 构筑幸福之城
  2. 下一篇:三穗县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特色文体活动短视频评选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