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医院到三小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时间:2022-04-14 09:11:39    

  为增强教职员工的急救意识,提升教师紧急情况下的施救能力,4月13日,天柱县人民医院到天柱县第三小学开展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专题培训。

  培训过程中,急诊科王佳啟主任深入浅出地为教师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等,普及了如何判断昏迷病人情况以及是否需要对他进行心肺复苏的知识,强调抓住“黄金四分钟”的急救常识。并利用PPT动画视频示范了正确标准的急救姿势和动作。这种逼真、具体、科学的动画演示,为老师们上了一堂有用的急救措施课。参培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不但让老师们了解和掌握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方法,还提高了教师们处理突发事件的分析和处置能力,既能更好地运用这些急救知识对学生进行救助,又能进行互救和自救,为学校师生的健康提供了安全保障。(欧阳晓善 潘卉)

  1. 上一篇:天柱县第七小学组织学习《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程》
  2. 下一篇:黎平县龙形街道:“理论授课+田间课堂”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