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成长,“救”在身边——团锦屏县委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希望小课堂
时间:2023-11-06 09:30:2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贵州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锦屏支队在团锦屏县委的指导下,在锦屏大公田社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希望小课堂,为社区的孩子们讲解自救互救知识。

图为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知识”的授课

  急救知识培训环节紧扣学生的实际需求,以视频播放和现场讲解演示的形式进行心肺复苏培训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指导。

图为志愿者为社区儿童示范心肺复苏急救法

  志愿者还围绕地震和火灾等常见灾害情况,详细介绍了中小学生在面临地震和火灾等灾害时应该如何进行自救和逃生。学生们通过学习和实践,掌握了在地震和火灾中保持冷静并迅速采取行动的要领,如躲避桌子或站在坚固物附近以避免被掉落物伤害,在火灾中蹲下并贴近地面逃生以减少烟雾刺激。他们在模拟演练中展现了出色的应对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培养了勇敢和冷静应对灾害的心理素质。

图为孩子们正在模拟实践地震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救和逃生灾难实践模拟环节

  急救的真谛在于救援一人,乃至救赎整个世界的可能。在未来,团锦屏县委“希望小课堂”系列课程,将致力于为更多的社区儿童提供关爱和教育支持。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学会自救和互救的能力,从而在面对危机时能够保护自己和他人。(道胤龙 刘梓宸)

  1. 上一篇:打造“扶技+扶智+扶志”帮扶平台——南京农业大学助力河坝村打造省级青年乡村振兴夜校
  2. 下一篇:贵州大学一行赴锦屏县第四中学开展“微公益·四季悦读”图书捐赠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