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西江旅游集团: 党员表率弘扬文明树新风
时间:2024-03-25 10:13:5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维护好干净、卫生、整洁的旅游环境,近日来,西江旅游集团组织党员先锋队到西江、郎德景区深入开展了“加强景区环境治理·爱护环境我先行”文明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巩固提升全县“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清理环境卫生顽疾

  本次活动,西江旅游集团党员先锋队先后对西江景区小北门至一号桥路段、白水河上游河道及两侧环境、景区索道上下站和郎德景区三岔口、上寨停车场、研学基地等片区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活动中,大家团结协作,有的拿着火钳和口袋、有的拿着扫把、拖把、抹布,有的负责打扫落叶、杂草,有的负责清理道路、河道的塑料袋、水瓶和烟头等生活垃圾。在索道上站,党员们拿起抹布、扫把等工具,擦的擦、扫的扫、清的清,对景区索道扶梯、广场、车厢等犄角旮旯进行了全面清理,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经过大家的努力,景区公共环境卫生顽疾得到有效解决,景区旅游主干道、索道上站、河道两岸环境焕然一新。

  清理环境卫生

  本次活动同时也获得了游客和景区商户点赞关注,过往游客纷纷赞扬“你们是景区里面自发组织的吗?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周边的商户也表示他们接下来

  会做好自家门前卫生,保持景区环境干净整洁。索道技术员李文涛说:“索道淡季修整,导致车厢沉积灰尘,但索道技术人员忙于检修,这次公司党员先锋队帮我们进行了彻底的卫生清洁,解决了我们的一大难题”。

清洁索道车厢

  通过开展文明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员带头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动作用,在党员示范引领下,公司干部职工切实当好文明创建活动的参与者、倡导文明新风的践行者、维护文明行为的引领者,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有效带动景区村民、商户、游客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治理活动中,为维护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营造良好氛围,弘扬了文明新风,树立了文明旅游意识。(金继标 杨春花)

  1. 上一篇:锦屏县:志愿服务暖大地 雷锋精神入人心
  2. 下一篇:“红马甲”进茶山,助农采茶促振兴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