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县妇联多举措组织开展农村家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4-04-11 14:52:3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积极推进农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群众在家庭环境卫生中的主力军作用,广泛发动巾帼力量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巾帼力量。雷山县妇联结合实际,多举措组织各村开展农村家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妇女议事会助推农村家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走心走实。雷山县各村妇联强化巾帼责任担当,坚持议事问题导向,注重议事实效,确保农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议事工作真正走心走实,以妇女议事会为平台,以农村家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提升为议题,大家集思广益,积极探讨整治工作举措,并广泛宣传开展农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进一步动员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学生志愿参与强化农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抓小抓细。巾帼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积极宣传动员广大小朋友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对家里脏乱进行集中清理,被褥叠放整齐。通过组织学生志愿者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农村家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中来,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文明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风尚。

  全程入户跟踪确保农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见成见效。召集所乡镇妇联主席、相关村(居)妇联执委,围绕“四净两规范”“四勤两参与”等农村家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要求,深入农户家中开展跟踪督导工作,针对治理不及时,脏乱差的农户,手把手进行帮扶指导,形成工作台账,提出了长期整治建议,确保农村家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速见成效、保持长效,让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供稿:雷山妇联)

  1. 上一篇:黎平县召开2024年巩固提升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第二季度第一次调度会议
  2. 下一篇:凯里市洗马河街道“疏堵结合”破解“飞线充电”治理难题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