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县召开2024年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第二次推进会
时间:2024-04-10 17:24:52    来源:雷山文明网    

  近日,2024年雷山县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第二次推进会、和美城乡建设“五项提升工程”启动会议召开。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全州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第二次推进会、和美城乡建设“五项提升工程”启动会议精神。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明办、县司法局、县文旅局分别围绕城镇精致管理提升、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城乡文明风尚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五项提升工程”工作作安排发言。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工程,是建设具有强大生命力、创造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有效载体。要用好阵地,牢牢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总要求,大胆实践,有效创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阵地作用,让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抓好补短提升,围绕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文明诚信服务、公共文化服务、城市运行管理、城市市容市貌、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指标体系等,切实解决“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关键点、薄弱点,强力推进整改提升工作;要聚焦日常监测,强化调度,大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常态化,合力攻坚精神文明创建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提升站位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提升统筹能力抓落实,把握关键环节,高位推动、创新举措、压实责任,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凝聚力执行力,确保雷山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文明办全体同志、和美城乡“五项提升工程”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1. 上一篇:黎平县永从镇:开展违规烟花爆竹、过期食品、假冒伪劣电器集中销毁行动
  2. 下一篇:黎平县召开2024年巩固提升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第二季度第一次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