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永从镇:开展违规烟花爆竹、过期食品、假冒伪劣电器集中销毁行动
时间:2024-04-09 12:16:2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经营市场秩序,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和治理水平,促进全镇经营市场形势持续稳定向好。4月9日,永从派出所、应急站、综治办、司法所、专职消防队等部门联合对收缴的无证经营烟花爆竹、过期食品、假冒伪劣电器产品开展集中销毁行动。

  据悉,为推动市场经营安全管理,永从镇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结果导向、严守底线,坚持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坚持精准发力、标本兼治的原则,紧紧围绕坚决杜绝重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这个总目标,深入排查治理经营市场安全隐患,坚持以铁的手腕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应执法、尽执法、严执法,确保生产经营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同时积极对接,常态化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经营打非治违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和储存烟花爆竹、液化气,售卖过期食品、售卖假冒伪劣电器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销毁行动的违规产品就是从对经营场所开展违法整治过程中缴获的。为确保执法程序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性,特意邀请了个别村委干部、市场经营主体负责人、群众代表等5人到现场参观和全程监督。并将销毁视频、照片等认证材料通过公众号、微信等方式向社会公布,充分展现了永从镇党委政府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的态度。

  据统计,累计销毁违规烟花爆竹140余件、过期食品约60公斤、假冒伪劣电器产品(电插板、小太阳烤火器)76个。

  通过开展集中销毁行动,永从镇经营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提升,有效打击了个别唯利是图而进行违规生产经营的商贩,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社会效果。(陈羽 黄树真)

  1. 上一篇:台江县:春季茶园采茶忙 交警“送法”话安全
  2. 下一篇:雷山县召开2024年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第二次推进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