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双江镇:河道治理 美山美水
时间:2024-03-26 11:23:5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加强全镇辖区内河流环境卫生整治,保护水生态环境。连日来,黎平县双江镇组织各村网格员、公益性人员、志愿者等开展河道巡查、河道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让河道畅通、山美水美,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在河道两旁、风雨桥下、拱桥涵洞中,志愿者们手持扫帚、钳子、垃圾袋等清扫工具,对河道岸边的枯枝落叶、塑料垃圾、生活垃圾、烟花爆竹等展开地毯式清扫清除,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在志愿者的辛勤劳作下,河道沿岸的各类垃圾得到清理,河道两岸重新恢复整洁的面貌。

  同时,河道治理志愿队还向周边村民和路过群众宣传河道保护知识以及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大家加入到保护河流环境的队伍中来,杜绝向河边倾倒垃圾、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河水清澈、河岸整洁、环境优美、干净卫生”目标,提升了辖区的河道面貌,下一步,双江镇将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对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吴胜明 马娇 姚进忠)

  1. 上一篇:凯里市洗马河街道联合开展春季开学季“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2. 下一篇:2024年岑巩县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推进会召开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