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洗马河街道联合开展春季开学季“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24-03-26 11:21:5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近日,凯里市洗马河街道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洗马河中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洗马河分局开展春季开学季“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辖区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邮政报刊亭、打印复印店、网吧、电影院等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现场查看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盗版盗印非法出版物的行为、是否存在不良影像制品等现象,检查网吧有无未成年人上网以及是否有浏览黄色网站情况,并对经营场所用电安全、消防设施等逐一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3家经营单位,要求其立行立改。同时,向经营者普及“扫黄打非”法律法规,要求经营户自觉提升法治意识,做好日常监管,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

  据了解,此次行动检查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16家。通过宣传和排查,切实维护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文化安全“防火墙”。(王远罴)

  1. 上一篇:凯里市扎实开展市容环境 集中整治提升行动
  2. 下一篇:黎平县双江镇:河道治理 美山美水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