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
时间:2022-08-11 09:47:42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及法治乡村建设的目标任务落实,加快健全基层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近日,锦屏县司法局在“锦屏县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课堂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为主题,传递乡村振兴,法治同行的深刻理念,为战斗在基层一线的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法治课。

  课堂上,授课老师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实质“十一个坚持”和法治乡村建设从中央到基层的政策部署要求,同时结合乡村法治建设工作实践,与学员们交流学习“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的建设目标等内容。

  “这堂课让我很受益!会使我们在群众工作中更懂得理论结合实际,更好地带动群众共建法治乡村。”一位驻村第一书记在课后说道。

  法治乡村建设,离不开驻村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此次培训课旨在引导驻村领导干部建立法治思维,学会法治方式,提升法治能力。在着力推进乡村依法治理中,驻村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乡村干部及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奔向自觉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的法治轨道,为乡村法治建设固牢根基。(姜萍)

  1. 上一篇:锦屏县工信商务局多举措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2. 下一篇:锦屏:“六个强化”推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工作见成效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