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一小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春季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4-04-09 10:15:0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天柱县第一小学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主题,组织26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2024年春季安全专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讲员作专题讲解。

  当天上午9时40分,“呜!呜!呜!”,三声消防警报信号急促地响起,各班教师立刻停止授课,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捂着嘴,猫着腰,仅用时3分50秒便到达指定地点,班主任清点人数,逐级向上汇报。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激烈、有序、高效,有效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接着,举行春季安全专题教育,内容涵盖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预防溺水及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等。消防宣讲员重点向师生们详细讲解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以及在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正确逃生等知识,并就灭火器的种类、构成以及使用方法进行培训,同时让几名学生及后勤人员进行操作。该校关工委主任在活动总结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时刻保持着一颗清醒的头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一旦有紧急情况能迅速地撤离到安全区域;二是掌握一定的逃生技能,以便当灾难发生时能按要求逃生;三是安全疏散演练要经常开展,形成常态化。

  多年来,该校以宣传教育为抓手,把安全工作贯穿于教育全过程。据悉,从开学到现在,该校充分利用集合、主题班会课、宣传栏、校讯通、红领巾广播站和LED显示屏为载体,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此外,还发挥校家社协同育人优势,依托班级微信群、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手段,积极营造“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氛围。(龙茂 石治奇 杨明光)

  1. 上一篇:“多彩社团·硕果盈枝”天柱县瓮洞镇小学课后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2. 下一篇:用脚步丈量梦想 用青春释放激情——麻江县第二中学探索夏同龢文化徒步研学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