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县多举措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工作
时间:2022-08-09 09:11:10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同学们,不要私自到河边玩耍……”暑假以来,在榕江县各学校周边水域附近,经常看到一群手戴红袖套的教师在执勤,对到河边玩耍的学生及时劝阻,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暑假期间是学生溺水事故易发多发期,为切实保障学生暑期安全,防止学生溺亡安全事故发生,榕江县各中小学教师在暑假期间组成志愿者到校园周边水域进行常态化执勤,并深入学生家庭开展“户户见”活动,对学生家长开展“六不准”宣传讲解,提高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学生放假以来,我们共有83名教师志愿者深入2359名学生家庭开展学生家庭‘户户见’活动,分5人一组每天轮流到校园周边水域执勤。”古州三小校长吴胜铭说道。

  为全面做好学生暑假期间防溺水工作,榕江县各学校在开展“户户见”活动和教师执勤的同时,还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等方式,提醒学生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榕江县教育和科技局高度重视学生放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全县各学校向学生家长发放《假期安全告知书》,与学生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假期安全责任书》,各学校教学班级班主任在学生放假期间,也进一步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形成“家校共育”的工作格局,全力保障学生的假期安全。(杨剑)

  1. 上一篇:天柱县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暑期校本培训
  2. 下一篇:黎平三中:组织新生开展消防和地灾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