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暑期校本培训
时间:2022-08-01 10:15:2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7月25日至31日,天柱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在县教育和科技局的组织下,开展了2022年暑期校本培训活动,促进了参训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和专业技能的成长。

  此次集中培训的授课教师是本县的学科带头人和省、州、县骨干教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名师等。培训内容有《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国发 2 号文件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第十一次党代会重要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法律法规、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理论及方法、课堂教学改革、三笔字、普通话、经验交流等。课堂上授课教师聚焦新时代教师的专业成长需求,贯穿教师职业道德和提升职业幸福感教育于培训中,围绕党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家校共育、教师教学基本功等内容展开,重点对教师专业成长及课堂教学技巧提升进行培训。培训教师旁征博引,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让现代教育工作的新理念入脑入心,课件的巧妙运用和灵活多变的授课方式推动校本培训活动走深走实。参训教师认真听课,积极配合,多轮互动,高潮迭起,培训效果好,学员收获丰。

  据悉,本次培训全面贯彻落实天柱县教育和科技局《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全县教师校本培训的通知》(天教科发〔2022〕165 号)文件精神,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培训前授课教师精心备课,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在开班仪式对培训作出严格要求,培训中严明培训纪律,培训后还对学员的培训笔记、培训心得体会进行检查、整理和归档等,为下步工作夯实基础。该县83所中小学、幼儿园全覆盖培训,共设24个培训点,350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龙茂 张才润 杨慧灵)

  1. 上一篇:天柱县:多举措开展2022年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 下一篇:榕江县多举措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工作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