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交通执法部门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
时间:2024-04-16 09:24:1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2024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氛围,贵州省交通执法七支队二大队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4月15日上午,该大队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会议,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宪法有关国家安全相关规定和《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部署普法宣传相关工作,并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创新引领·国安砺剑》,以真实案例向基层一线交通执法人员普及工作、生活中容易涉及到的国家安全事项。


  4月15日下午,该大队执法人员分批分组到辖区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以及丹寨县境内国省干道沿线的村寨、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交通建设工地等地开展送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各300份,向人民群众和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在S62余册高速兴仁服务区,执法人员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了国家安全相关宣传资料,积极宣传国家安全、反邪教、反恐怖等相关知识,切实在司乘人员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

  “通过交通执法人员的宣传,让我了解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比如说不能擅自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等,知道到了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在服务区停车休息的1名乘客说道。

  在国道G243沿线村寨,执法人员向村民积极宣传讲解了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手法和防范措施,并结合实际案件提醒居民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不要轻信不明信息,增强了村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在丹寨县某商砼运输公司,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货车驾驶员发放了国家安全和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告知他们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也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叮嘱他们出车前要严格按照车辆核定的吨位进行载货,不得违法超限超载运输。

  “交通运输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领域,我们将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充分运用辖区高速公路沿线显示屏等载体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同时,我们也将全面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常态化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超限运输、擅自破坏公路设施以及占用公路用地、桥涵空间堆放易燃物等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运输环境。”省交通执法七支队二大队罗康林说。(罗正国)

  1. 上一篇:天柱六幼:浓浓三月三·悠悠侗乡情
  2. 下一篇:天柱县瓮洞镇小学开展“欢乐校园·安全校园”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